Sunday, August 20, 2006

tis is the third time i read tis story. . .and still, tearin. . .
and i think i wont read it forth. . . April 06
有故事的人
那天, 和亮一起到Starbucks去。

两个受伤的灵�­�, 在夜晚十点钟的咖啡厅都在保持�­暂的沉默。

感情太好, 同� �星座的我们都从对方的身上看到自己对感情的执著, 我们很轻易的就把对方的悲伤指出来, 却刻意的掩饰了自己的落寞。

也许我们就像是两面镜�­�在互望, 所看见的只是赤裸裸的躯体, 两个焦躁不安的灵�­�, 躲在洒脱的背后哽咽着。

我们都听见彼�­�抽泣的声音, 但是也只是静静的, 给对方一个心灵的微笑。

亮告诉我他饿了, 我们决定离开。

一路上, 我们都在说些不知所谓的笑话。亮走在我的前头, 我们仿佛没有性别之别, 我没有记得过他是个男生, 他也没有把我是女生这回事当作一回事,他不会有担心女生需要保护的心态, 对他而言, 我也许是比一般女生给他更多的看法。 他也许觉得我是坚强的, 也许他更需要我的保护。 � 为他比起我, 在感情上的事还更要稚嫩许多。

他点了�­�良爱吃的炒猓条, 那是我给他的推荐, 其实我也吃过比那一摊更美味的, 但是, 也许是�­�良也喜欢吃的缘故, 我就很容易去说服自己和朋友, 这一摊的炒馃条, 是很好吃的。

第一次看亮把整碟炒馃条都吃完了, 虽然一直不停的埋怨很油腻。

我突然觉得�­�良是个很容易相处的男生, 只要是他喜欢吃的, 他都不会嫌东嫌西的, 和他在一起, � 会发现他什么都ok的。他唯一的坏� 惯, 就是每次都爽约。 说真的, 我真的� 为他放我鸽�­�而一直不停的�­。这些是他都不知道的, 在他的面前, 我很少会用眼泪这一招的, 一个男人若是真的在乎� , � 只要一皱眉他都会很心疼的。如果他不再把� 当作宝贝, � 的眼泪对他来说只是幼稚及� 人的�­�器。

亮和我一� �, 在感情上都是属于积极型的, 若是和对方的关系开始出现暧昧不明的感觉, 我们都会开始显得慌乱。 也许对对方来说, 我们很烦人, 但是, 我们要知道的, 只是结果而已。 我们不喜欢一直呆在暧昧里头, 有种被当作后备轮胎的感觉。

如果真的不是最爱我的, 请让我走, 不要骗我, 不要说任何一句爱我的话, 我害怕自己会忘了自己的身份, 而对� 索求更多我� 法得到的东西。明白么?

++++ 离题了++++

和亮很和平的吃晚餐, 我说的话也不多,多数都在听他说, 他每和我叙述一件他和他的故事, 我都会想起我和之前的男朋友们的回忆。发现每一个男人都曾经是很好的, 只是那份�­情已经不在。就像亮, 曾经那么深刻的被一个很爱自己的人爱着,自己也从本来的还好, 到喜欢,然后是很爱很爱的那种程度, 两个人本来在一起好好的, 每天都很快乐, 但是, 一旦出现了另一个人, 很多时候, 故事都会改变。 就像本来是春天的天气, 突然间变得炎�­起来。

亮的故事就是个很好的例�­�。

他和他的爱人发生的事情, 其实很普通的情节, 都是� 为出现了第三者。对我来说, 第三者的出现, 是很考验的, 对方通常都会喜欢新鲜的感觉, 而把本来对� 的专注给了另一个人。

但是, 亮的故事和多数人的故事是不能相提并论的, � 为他们要比其他人更勇敢的面对一切。
这� �艰难的感情, 我也是面对过的, 所以我也很能够体谅亮的心情。

我第一次看见亮为了一件事而变得不像自己,我突然想起他也曾经告诉过我, 我一旦爱上一个人时, 都变得不像自己了。现在, 我觉得他就好像是个预言家, 把自己将来会发生的事先告知我。

我一直都很清楚地记得, 那个晚上, 我第一次看见这� �不安的亮。
- 第一次求人的亮
- 第一次这么沉默的亮
- 第一次这么耐心的亮
- 第一次这么� 人的亮

我觉得他所做的一次和以前我说做过的好像, 好像。我没有埋怨他让我到了凌晨五点钟都不能睡觉的事, 只是静静的, 在他的身边陪他喝着闷酒, �­�待一个已经不晓得还在不在乎自己的人出现。

整个�­�待的过程�­, 常达四个小时多。 亮把我的两� 储值卡都打到变成零, 我其实是很心痛的(储值卡), � 为我发现在自己每次都很小心使用的数额在�­�­� 分钟内被“消耗殆尽”。甚至也不晓得那个人究竟会不会出现。 这是我觉得最不值得的地方。

当然, 到最后, � 为我的协助下, 目� �终于驾着一辆小� 鹿出现了。

我很识相的先到另一个角落去, 不再打扰相爱的他们。

回来的时候, 那个人嘱咐我好好看着亮, 不让他驾快车。 那个时候, 我能感觉为什么亮这么依赖他了。 他拥有亮一直所没有的体贴, 亮从他的身上发现的优点当然还有很多, 所以亮对他的眷恋我也能了解。

两个星期后, 亮告诉我他们分了, 这是一点都不意外的, 对我来说。

现在的亮已经放下了, 只是偶尔还会想念他。

我想, 我们所想念的, 不是那个人的名�­� , 而是, 那些相爱的记忆。

我们想念那个人的手的温度, 想念对方的拥抱, 想念对方曾经那么那麽认真看着自己的眼神。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夜深了, 亮回家去了, 我也 为自己买了一� 半夜场的戏票。

看别人的爱情故事。

然后把自己的故事, 隐没在黑暗里。
by veronica. . 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